中国统计出版社简介

 

中国统计出版社创立于1955年,是国家统计局领导下的专业出版社。中国统计出版社长期坚持立足统计专业、服务全社会的原则,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坚持开拓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坚持企业建设,提高发展能力。曾三度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良好出版社”。

中国统计出版社经营范围:出版、发行统计文献、年鉴、资料以及与统计相关的经济、金融、财政、人文、社科类教材、论著、译著、工具书,介绍统计知识的通俗读物;出版、发行与出版物相关的光盘(CD-ROM);编辑出版《中国统计》杂志;兼营与上述业务有关的信息咨询和服务。重点出版的图书有:《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发展报告》、《最新中国国情读本》、《新中国统计》等。

中国统计出版社下设四个图书编辑部、《中国统计》期刊部、电子部、出版部、发行部及同楫行书店、艺编文化公司等部门。在全体工作人员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6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95%,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占11%

中国统计出版社作为专业出版社,出版的资料类图书以数据权威、全面、及时而闻名,本社能够充分发挥出版、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为统计工作服务,树立市场竞争意识,真实、准确、及时地将各种社会经济统计数据提供给社会各界。

 

社长:严建辉

总编:刘 科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

邮编:100826

联系电话:6337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