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调查信息】家庭汽车消费潜力大 本土品牌受青睐

    汽车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是人民追求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内在需要,促进家庭汽车消费对经济发展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2020年,我市先后出台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若干举措以及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挖潜汽车消费”、“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围绕家庭汽车消费需求、消费特征以及居民关心关切等问题,天津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2020年天津市家庭汽车消费需求调查。

    调查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我市47.0%的家庭拥有汽车;6.6%的家庭一年内有明确购车计划;有9.7%的家庭为潜在购车群体,对价格等因素敏感;在购车意愿家庭中,52.0%倾向天津品牌汽车;居民希望出台更多措施鼓励汽车消费,让买车更加容易、用车更加便利,增强汽车消费获得感。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