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调查信息】学前教育发展成效明显 资源均衡配置是主要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办好学前教育”。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居民对幼儿园教育的评价和期盼,促进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提供决策参考,2019年天津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幼儿园教育需求调查。

    调查显示:八成居民认为我市幼儿园教育与发展能够满足需求,超九成居民认为入园状况得到改善,逾六成居民反映居住小区(村)已有或将建配套幼儿园。居民择园更注重设施环境、管理、距离,过半居民希望幼儿通过在园教育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动手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四成居民希望增设3岁以下幼儿全日托。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成为居民最大期待,希望进一步改善不同教育园区的教学质量差异问题和不同区域的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问题。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