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调查信息】近半数中小学生参加校外辅导班

    2019年,天津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中小学生参加校外辅导班情况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中小学生在校外参加辅导班的数量、种类、原因等基本情况,以及中小学生睡眠状况、阅读时间和户外运动等校外活动内容,同时搜集家长关于促进素质教育和减负减压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中小学生参加校外辅导班,超九成家长认为课内辅导班对于提升学习成绩有帮助。七成左右学生每周参加辅导班时间在4小时以内,参加校外辅导班客观上挤占了学生睡眠、阅读、运动等课余时间。

    接受调查的家长们认为,校外辅导班加深了学生对课内知识的掌握程度,培养了学生各种兴趣爱好,缓解了学生家长辅导功课和培养兴趣的压力,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希望有关部门完善政策体系,加强监督管理,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校内教育,重视家庭教育,从而更好的促进校外辅导机构健康发展,扬长避短,因材施教。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