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数据】1-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

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1%,增幅比2021年全年加快0.3个百分点。

从产业投向看,全市第一产业投资下降3.0%,其中,林业投资下降59.6%;第二产业投资增长7.3%,拉动全市增长1.9个百分点,占全市26.4%;第三产业投资增长4.4%,拉动全市增长3.2个百分点,占全市72.5%。

从主要领域看,制造业投资增长4.1%,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0.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增长1.8倍;基础设施投资增长7.3%;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4.3%;教卫文体等社会领域投资增长39.8%;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投资下降2.2%。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2.统计范围

全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事业、行政单位及个体户进行的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不包括农户投资,不含军工、国防项目。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 4754-2017)。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