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滨海新区联合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人口普查宣传影响力、传播力,10月20日,市统计局与滨海新区以“拉开人口普查帷幕  舞台有你更精彩”为主题,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宗泉、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出席启动仪式。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道办事处、滨海新区统计局有关领导、新闻媒体代表、人口普查“两员”等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曹宗泉首先致辞,他代表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市统计局党组,向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特别是深入千家万户的广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曹宗泉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场登记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工作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严把住普查数据质量关;希望广大普查对象切实履行法定权利义务,如实、按时填报普查登记表内的每一项内容,共同完成好这项新时代的重大任务。

尹晓峰对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开发区、街镇以及各村(居)委会要把人口普查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组织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人口普查宣传高潮,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道办事处、区统计局有关领导为基层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代表授牌;随后,基层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面向大家郑重宣誓,决心以优异成绩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在表演环节,来自市统计局、滨海新区统计局及有关单位的同志先后表演了诗朗诵《十年》、舞蹈《盛世中国》、男声独唱《不忘初心》、《青春修炼手册——七人普版》等精彩节目。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