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10月22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褚丽萍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主要媒体及中央驻津媒体等多家新闻单位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延续稳定加快恢复态势,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经济复苏向好基础进一步巩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0095.43亿元,同比增长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28.90亿元,同比下降3.1%,比上半年收窄5.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353.82亿元,同比增长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6612.71亿元,同比增长0.1%。

褚丽萍围绕工业生产加速恢复、服务业主要指标稳步回升、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市场消费继续回暖、外贸进出口由降转升、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新经济发展提质加速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的特点、亮点,并就社会关心的全市工业运行、投资增速、相关政策落地情况、民生工作成效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