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6日上午,市人普办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副总理在视察人口普查登记时的讲话精神、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的讲话精神。市人普办主任曹宗泉主持学习会,市人普办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韩正副总理、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出了重要要求,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细则和有关要求,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精准到每一户、每一人、每一项指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必须认真履职尽责,着力从细节入手,落实普查各环节工作,精心细致做好协调推动、质量控制、风险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并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慰问普查人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普查人员的关心与爱护,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厚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