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月14日,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先后40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既有宏观要求,又有具体指示,既涉及价值观,又有方法论,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统计数据质量要求前所未有,对统计改革工作要求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二要进一步加强统计职业道德教育,深化统计行风建设,增强统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能力和本领。三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较真碰硬,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四要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逐条对应反馈问题,逐条推进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到位,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