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李晓超来津深入社区调研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12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一行,来津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进行调研。

12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的支持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调研组介绍了天津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汇报了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李晓超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代表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晓超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参加普查登记,为全市做出了表率,特别是亲自登记体现出向党中央的看齐意识,具有高度政治站位。天津的人口普查工作具有创新性,为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2月16日下午,李晓超到河西区友谊路街宾西楼社区亲切慰问了来自各省市参加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抽查员和社区普查员,详细询问了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对大家不畏严寒、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问候。期间,李晓超听取了国家事后质量抽查组组长、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王素芹的工作汇报。李晓超指出,抽查组和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决策部署上,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的重大意义,把这次事后质量抽查作为考验统计干部政治担当和业务素质的“试金石”,不折不扣完成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确保抽查数据真实准确。

李晓超随同抽查员深入居民家中,全程检查入户询问、填报、居民签字确认等工作流程,对居民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在津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颖悟,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司长张毅,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玉刚,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曹宗泉,河西区区委书记李学义、区长胡学明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