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南开区“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

12月15日,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南开区“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卫东出席通报会,并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向南开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反馈市统计局对南开区开展的“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宋卫东指出,防惩统计造假、提高数据质量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统计部门的政治责任。市区两级统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采取有效管用的强有力措施,坚决防惩统计造假,为我市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宋卫东对南开区统计局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切实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肩负起提升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经常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统计工作,宣讲解读统计指标和统计法,争取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三是要以“统计筑基工程”为抓手,继续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和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四要继续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强化依法治统理念,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以“核查、评查、倒查”三步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南开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在全区统计系统开展学法、用法、遵法活动,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能执法、会执法的统计执法队伍,全面推动南开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