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统计年定报培训班

为做好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全面准确反映全市投资运行情况,12月21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统计年定报培训班。市相关委、局,集团公司、总公司,中央在津单位和其他投资项目直报单位投资统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政府统计数据治理效能的有关精神,强调了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关于加强数据审核查询、严把数据质量关的工作要求,对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报工作要点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修订内容、介绍了2020年投资年报和2021年定报的工作要求,并针对“本年完成投资”指标的填报依据和要求进行具体说明。围绕2021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中增加的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内容,会议要求各项目单位认真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建立统计台账,按有效支撑凭据规范填报数据,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为掌握投资项目纳统情况,市统计局收集了各单位所有在建投资项目情况,并逐一解答了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市统计局通过互联网将培训课件和制度等相关资料及时发送给参会单位,方便项目单位随时学习。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