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听取基础数据质量评查工作汇报

12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今年以来专业基础数据质量评查工作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局领导、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核算处、人事教育处、局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核算处详细汇报了已开展的专业基础数据质量评查工作。按照全局统一部署,2020年6月至11月,由核算处牵头、各专业处互评方式,分别对工业处、普查中心、投资处、能源处、贸易外经处、服务业处、人口处和社科文处8个处室进行了季度专业基础数据质量评查。

    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评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通过专业基础数据质量评查发现了问题,积累了经验,对于今后加强数据质量审核评估过程的管理和监督,防范统计造假,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冯嘉强局长对评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业数据质量评查工作从试点到逐渐完善,取得了好的效果,是管理工作改革的重要成果,要继续完善和坚持下去;二是对于提升数据质量的创新型举措和有效做法,各部门应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督办,整改落实的情况和效果要有评价机制;三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改进评查方法、完善评查机制列入明年的改革任务中,使基础数据质量得到持续不断的改进和提高。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