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天津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1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集体学习贯彻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鸿忠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部署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冯嘉强指出,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向总书记看齐,深刻领会市领导讲话精神,主动对照优秀基层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人民至上的思想落实到统计工作中。二要深化统计为民。坚定不移把民之所向、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点,做好问需问策问计于民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统计改革发展规划。及时跟进民生工作重点和百姓关注热点,开展社情民意调查,主动把群众普遍关心的指标纳入主动公开范围,充分利用群众易理解、能读懂的新媒体形式,增强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满意度。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深化统计筑基,真真正正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要始终心中装着人民,舍得投入,量力而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工作,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四要深化统计改革,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探索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丰富统计数据渠道来源,不断提高统计现代化工作水平,为企业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改善升级。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