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为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变化,做好2020年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据发布解读和舆情研判处置工作,1月15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上,局工业处、能源处、服务业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人口处、农村处等7个处室先后发言,根据最新数据和调查调研情况,深入分析了2020年各专业经济运行中的特点、亮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对2021年一季度和全年经济走势做出初步展望判断。同时,分析了主要指标协调性、匹配性评估情况,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对专业数据审核情况和市、区两级核查情况。

    局领导对各汇报处室的充分准备和全面深入分析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跟踪监测,及时发现主要指标数据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特别要关注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情况,充分利用重点企业快速调查调研、部门行政资料等对经济走势作出预判;二是坚持细化分析各种分组数据,重点关注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规下企业等生产运营情况,及时发现、深入挖掘数据亮点和问题,提炼观点更为精准,分析更加细致;三是进一步加强横向对比,找准天津在全国的定位,找准天津与其他省市的差距,下功夫分析数据变化背后的原因;四是严格执行统计数据评估、评查、核查、执法检查等制度,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基础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