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初经济形势分析会

为做好2021年我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工作,2月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局工业处、能源处、服务业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人口处、农村处、核算处、综合处先后发言,综合利用相关部门数据,结合调查、调研、与重点主管部门及重点区沟通等情况,对本专业1月份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作出了研判,对一季度走势作出了预判,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对我市经济发展尤为关键,当前,全市经济延续加速向好态势,但受多重因素影响,部分领域隐忧依然存在,统计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责,以统计之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方面是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加强与相关省市的横向对比,对经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作出预警预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宏观调控提供有力参考;另一方面要提升统计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用,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网言网语及时宣传解读经济走势,引导理性预期。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