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

为做好2021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夯实基层统计基础,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3月25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全市部分新入库投资项目单位与房地产开发单位的统计人员、新到岗的区局人员共6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
    会上,邢中宝同志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的要求,希望各项目单位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制度规定,主动对接统计局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对投资额填报依据及时整理归档,月报期间做好核查准备,坚决抵制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陈申同志详细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基本概念、投资项目入库要求及报送渠道、重点投资指标解释和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本年完成投资”填报依据和支撑材料的种类进行了重点讲解。樊硕同志介绍了房地产2020年年报与2021年定报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房地产重点指标的填报方法、房地产项目入库与退库流程、项目支撑材料与建立台账的要求等。
    为扩大培训覆盖面,方便远郊未能到场的单位及时得到培训,市统计局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首次通过“腾讯会议”APP对培训进行同步全程直播,培训期间上线用户超过100人。
    会前,市统计局为参会企业发放了投资统计宣传折页,开展统计诚信宣传教育。培训结束时,就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培训取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