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天津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4月7日,天津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宋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督察的反馈意见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对天津市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解读。

冯嘉强同志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这次统计督察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体检,要从政治高度予以重视,认清做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区局党组要带头学习整改方案、反复领会领导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搭好整改的“船”和“桥”。市统计局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从相关处室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班,各处室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各区统计局也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精干力量协同上的整改格局。三是要马上开始行动。对照国家统计局反馈意见,抓紧落实整改方案各项要求,以“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整立改,需要持续整改的,要盯住时限,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于统计督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要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五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各处室、各区局要逐条对照自查,检视自身工作,抓紧找漏洞、补短板,要用好诚信和执法手段,用好媒体监督,敢于刀刃向内,把整改作为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有利契机。六是要统筹“两个整改”。此次督察整改所涉及的是统计领域,我们统计系统责无旁贷,既要做好系统内的整改,更要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对所辖区域的整改工作发挥牵头作用,落实好全市的整改工作要求,统筹一体推进“两个整改”工作。七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在整改中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顿工作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八是要抓好各项工作协调融合推进。当前各项重要工作相互交织,一季度数据生产正在收口,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收尾,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正在推进,大家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

各区统计局和市统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及其所辖街镇乡基层统计人员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宁河、北辰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市局设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就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