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河东区统计局召开统计诚信建设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和统计诚信建设,4月7日,河东区统计局召开统计诚信建设培训会,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统计系统诚信建设培训及工作部署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诚信建设作为全局统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统计诚信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会议围绕大家关心的诚信建设相关问题,结合《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颁布实施,从统计诚信建设字面拆解入手,以诚信建设各个环节为重点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一方面是落实国家督察初步反馈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发挥统计诚信建设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作用。

河东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诚信建设工作。全局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统计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统计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维护党中央权威,诠释对党忠诚。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各专业要对照《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认真梳理报表企业,初步形成分类名单,为我区企业名录库单位分级分类工作夯实基础。三是要加强与市局法规处沟通对接,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标准,促进我区诚信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