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4月2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冯嘉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李鸿忠同志和廖国勋同志讲话精神,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谋划未来我国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出发,明确提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十四五”时期统计事业接续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标定了新坐标。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李鸿忠同志关于增强“六种能力”、廖国勋同志关于“把握好八方面工作关系”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认识统计发展的“时”和“势”,科学应对统计工作面临的“危”与“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作为、善于作为、顺势而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