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动力——市统计局各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市统计局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

重温党史党章,传承红色基因。各党支部坚持每年第一个学习日学习党章制度,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强化党章意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坚持以党史教育为主线,以落实统计重点任务为抓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部署推动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坚持原汁原味学,各支部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等指定书目中的重点篇目进行精读、深读、研读,引导党员干部铸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干事创业。坚持深化拓展学,开展体验式学习,打造开放课堂,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于方舟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财务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张园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赓续红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故事;投资处党支部结合“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组织党员讲微党课,注重学中讲、讲中学;机关党办、政研处、办公室党支部积极与共建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共学党史、共研党建,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深化学习效果。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习新时代下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把党史学习与武军定案“以案三促”、“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促进作风转变、工作水平提升。

践行为民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入列轮值,配合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行电话、入户登记、疫情防控、及统计法律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新疆路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我与百姓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与百姓面对面,实际了解百姓需求和群众关切,向居民发放了联系卡,让居民在有困难的时候随时找到“对”的人、办成“急”的事。投资处党支部利用“天津统计”微信公众号制作房地产开发企业入库指南和房地产开发统计项目入库指南,指导房地产企业和开发项目入库。社科文处党支部深入滨海新区调研指导研发创新统计工作,为企业送制度送服务;能源处党支部主动到有关部门推进指导统计知识宣讲和统计普法宣传;政研处、设计管理处、投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到驻地社区开展卫生清整、推动垃圾分类等活动,推动为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