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天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网络宣传、悬挂布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制定了《2021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活动主题横幅,在网站加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防灾减灾知识。以生动形象的图面和文字,向社会公众宣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和活动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市统计局还通过“天津统计”政务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宣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防灾减灾知识、活动信息及应急避险常识,提醒市民和全局干部职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为认真落实天津市“防灾减灾日”部署,5月12日,市统计局和天津调查总队联合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电梯解困应急演练。通过隐患排查和电梯解困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排查了安全隐患,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