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 弄虚作假专题知识竞赛决赛

为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各级统计人员理解掌握《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提高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效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5月11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知识竞赛决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卫东同志来到现场指导。

赛前,市统计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和市统计局选派的骨干,以抽签的方式组建市级机关一队和市级机关二队。除此之外,市统计局直属单位组建了1支代表队,每个区各组建了1支代表队。各区代表队组成人员中有1名同志来自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局等部门统计工作人员,1名为区统计局工作人员,1名为街镇乡统计工作人员。

按照工作安排,4月27日,市统计局采取统一组织、分别实施的方式,组织全市各级统计机构和各有关部门统计人员300多名同志分别知识竞赛初赛,选拔人员组建了19支代表队。决赛中,57名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各单位高度重视《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基本实现入脑、入心、入灵魂,能够充分利用理论知识,研究制定应对实际工作中疑难问题的方法措施,切实达到了开展知识竞赛的预期目的。

目前,市统计局正组织人员进行试卷评阅和分数汇总。下一步,我们将以适当方式对成绩优异的代表队和个人予以表彰。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