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助力扬帆新时代 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


为助力全市“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天津市统计局开展“助力扬帆新时代 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在津大学生赴天津市统计局参加政务实习工作。局人事教育处和机关团委按照团市委“扬帆计划”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推动,将大学生来局实习工作作为弘扬“统计为民”理念的具体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加以落实落地落细。 

从2021年3月底,局人事教育处和机关团委密切配合,征求局内各处室和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统筹确定并发布招募实习生的工作岗位、人员数量和岗位要求。截至5月底,共收到青年大学生网上投送的电子简历40余份,为保障青年大学生实习质量,天津市统计局召开多轮次实习岗位青年座谈会,由用人处室代表向青年大学生讲解天津统计发展情况、具体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本着双向选择和为青年发展负责的原则,共招收实习生30人。 

6月8日,我局举办“扬帆计划”岗前培训班,由局保密办、人事教育处和应急办从统计职能、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安全事项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青年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机关工作性质,并在实习工作中得到更具体的保障和更贴心的服务。目前,实习青年大学生已与局各用人处室进行对接,并于近期来局开展政务实习。 

在此次“助力扬帆新时代 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过程中,天津市统计局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的同时,也把为青年服务的理念贯彻在整体工作中,旨在不断帮助青年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牢固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梳理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自身就业核心竞争力,并希望通过统计岗位的实习经历,让青年大学生亲身感知天津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天津、热爱天津、扎根天津、服务天津。 

在今后,天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结合全市“扬帆计划”工作要求,探索青年大学生到我局从事政务实习的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要求和“统计为民”的价值理念体现在统计日常工作服务中。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