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党史宣讲进农村 村委会里学精神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到武清区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到局结对帮扶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服务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二级巡视员陈海生,机关党办负责人周璐等陪同调研。武清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丽祥,武清区统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兰宁等区统计局相关人员聆听党课,参加调研活动。

在小刘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冯嘉强宣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光辉奋斗历程、在党的新的百年起点上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等,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为武清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并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以对党的恩情、对国家的深情、对人民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来鞭策自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丽祥对市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武清区改革发展和统计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冯局长的党课内涵丰富,特别是列举了大量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节点,是一篇丰富生动的党课讲稿,收获很大。随后围绕武清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统计筑基工程、依法统计等与冯嘉强一行进行了交流。

党员干部群众在聆听党课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汲取了振兴乡村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为村民谋福祉的信心和能力。下一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党课结束后,冯嘉强一行与村两委班子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治理、渔业养殖项目情况、畜牧养殖基地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交谈,并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冯嘉强叮嘱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要勇挑重担,进一步发展集体产业,带动乡亲们更好致富,努力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冯嘉强一行来到结对帮扶村鱼塘进行了实地调研,强调要积极开动脑筋,将一产与三产有机融合,不断提高鱼塘的附加值,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结束后,冯嘉强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奋斗下,日子会过的越来越幸福,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经常到困难户家庭多走访多关心,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