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市统计局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为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7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每到一处,同志们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我们要继续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统计力量。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