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励担当作为,7月21日—23日,市统计局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

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把统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书写更大光荣。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知识测试、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家书》纪录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新点亮点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作事迹报告,分享咬紧牙关、想方设法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交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观看《红色家书》纪录片,节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一封封家书视角独特、感情质朴,彰显了党性的光辉、理想的崇高和信仰的伟大,使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

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为深化学习效果,读书班还组织了知识测试和交流研讨,确保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大家表示,通过3天深入系统的学习,深受鼓舞、很受启发,要把读书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创先争优、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天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