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学党史、守初心、庆八一、敬军魂 ——市统计局组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精神,激励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8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退役军人和青年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庆八一、敬军魂”教育活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参加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分为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部分,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过程。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踱入各个展厅,听讲解员讲解这一段伟大的历史。平津战役是解放华北的关键一战,不仅凝结了众多优秀将领的军事才华与智慧,也展现了平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支前的高涨热情与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拥护与爱戴。在纪念馆里,大家观摩了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观看了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纪念馆藏品非常丰富,小至周恩来总理在西柏坡用过的钢笔,聂荣臻在前线使用的毛巾;大到为人民战争服役过的军舰、飞机。生动地再现了平津战役时期的历史场景,仿佛让大家又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军民同心、血战到底的年代,亲身感受着革命前辈在平津战役浴血奋战的过程,深切缅怀着革命先烈取得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英勇奋战,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和青年干部,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初心使命,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开创未来。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