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统计普法进社区”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赴金泉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月11日,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接受基层“点单”,深入和平区金泉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统计普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提供法律知识服务。

市统计局法规处副处长林小江以“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合法权益”为题,从统计立法发展史、统计的基本任务、统计调查对象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统计法;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简述如何以统计数据的计算来预测和看待人口老龄化问题;围绕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有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一段段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文字引得到场群众频频点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实用性强,非常受益,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优势,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切口,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法律宣传宣讲力度,为建设法治天津贡献统计智慧。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