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8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侯宇同志到会指导,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统计师,各区统计局局长,市统计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再学习,冯嘉强同志围绕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决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锚定“十四五”新目标,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水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重事功善事功的氛围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统计系统取得的新成绩。

冯嘉强指出,今年是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面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要求,面对防惩统计造假的长期性政治任务,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善于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凸显统计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天津统计创新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天津统计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下半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武军定案“以案三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贯彻于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坚持统全统准应统尽统,建立全程、全员、全域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推动国家统计督察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快统计现代化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智慧统计”建设,积极推进统计生产数字化转型,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四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深化统计“筑基工程”,着力抓好基层统计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基层统计力量。五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时效性、针对性、前瞻性,不断提高监测分析、调查研究、统计信息等水平。六是要持之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统计干部队伍。

会上,侯宇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国家统计执法检查发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有关文件精神,并从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深化武军定案“以案三促”、加强纪检监督和统计监督的协同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深化武军定案“以案三促”、全面从严治党、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数据质量提升、精神文明创建、信息、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下一步,全市统计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大组织推动力度,逐级压实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不断开创天津统计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