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珍贵党史档案文献中重读党的百年伟大历程,重温百年伟大成就,体悟党的初心使命。8月18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天津市美术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共八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跟随着讲解,同志们不时驻足,用心领悟百年大党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勇于革命、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仰和真理的光芒,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深洗礼。

档案保存历史、启迪未来。红色档案极具说服力地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形象、直观、生动地呈现出来,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人、启迪人的作用。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用档案讲述党史故事,通过把档案背后的故事挖掘、展示出来,让档案里有故事,故事里有初心,从而让历史更鲜活、教育更生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坚定理想,坚守初心、坚持奋斗,以昂扬的工作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统计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