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睦华里社区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统计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根据红桥区统计局的点单需求,8月2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褚丽萍同志走进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睦华里社区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贯通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铃铛阁街道领导、红桥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各街道统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睦华里社区班子成员及社区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褚丽萍同志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新征程走好赶考路”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心得,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小小红船”到东方“巍巍巨轮”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从“渡江战役军民鱼水情”到“新时代壮丽篇章”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引用大量统计数据,从“一老一小”为切入点,聚焦健康、教育、分配、就业等事关民生的关键领域,全面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统计之于国家、社会的深刻意义,传达了市领导关于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要求,阐释了新时代新业态下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难题,号召广大统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奋力推进新时代统计现代化改革。

铃铛阁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震同志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大力支持统计工作,发挥基层干部的优势,真正贴近群众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进力量。

红桥区统计局局长程梅同志表示,褚丽萍同志的宣讲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紧贴民生,把党史教育与统计工作很好的融合起来,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听完很受启发。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思想养分,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俯下身子、倾听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统计职责职能,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红桥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启迪了思想,今后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新担当新作为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迈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睦华里社区廉政示范点,并与社区党员一道进行了“为党献祝福”签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