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天津市统计学会圆满完成首届统计科技进步奖推荐工作


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调动统计科学研究人员从事统计科研的积极性,奖励在相关统计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中国统计学会组织开展第一届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天津市统计学会从组织申报、填报指导、质量把关、专家评议、材料真实、完整性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上报推荐的成果符合国家要求。

9月16日下午,首届统计科技进步奖天津推荐工作圆满完成。五项申报成果进行了现场答辩,三位专家评审公平公正地给出了推荐意见。统计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出席。

天津市统计学会副会长曹景林教授主持评审会。会上,来自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和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三个申报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取得成果,并进行现场答辩。最后经过专家热烈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五项申报成果中推选出三篇参加全国首届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

最后,褚丽萍同志对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希望。她强调,各位教授取得成果丰硕厚实,得到国内外众多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为统计实际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评审专家优中择优,推荐出了能代表天津统计科学水平的研究成果,预祝各位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全国一展风采,亮出天津统计科研的靓丽名片。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