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 ——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您好,我是市统计局的志愿者,送您一个环保手袋,里面有统计科普手册可以查阅。”“先生好,欢迎扫码关注‘天津统计’微信微博,上面经常推送有趣实用的统计小知识。”9月17日上午,天津市统计局门前人头攒动,醒目的红色横幅与穿梭的红马甲志愿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天津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天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活动前根据国家统计局精神,结合地方实际,紧密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的主题,精心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方式,积极筹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动统计走遍大街小巷,为更多人认识统计、了解统计、走进统计、感受统计构筑起连接的桥梁。  

现场宣讲零距离。活动当天,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带领天津市统计局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队马甲,积极向市民发放统计知识宣传册、统计法规宣传册及开放日特制环保手袋,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互动,向市民宣传百年党史辉煌历程、统计法律法规、讲解重点统计指标等内容,并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现场氛围热烈,极大提高了市民对统计的关注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线上解读接地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充分反映“十三五”时期天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长足发展,天津市统计局精心设置选题议题,组织专业人员组稿撰稿,在“天津统计”微信号连续推出8篇“‘十三五’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文章,通过直观的长图、生动的文字,深入浅出地展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画卷,让高冷的统计数据以更加灵活、多元、亲和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充分提振了发展信心。

各区活动有新意。按照国家统计局、天津市统计局统一部署,天津市各区统计局也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扩大开放日影响力。蓟州区统计局特别推出“统计法进农家院(民宿)”活动,让统计与时俱进地深入新兴经济体;红桥区统计局邀请区领导、统计工作人员、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及群众共同拍摄开放日宣传片,为统计工作代言;东丽区统计局积极组织街道、企业统计人员观看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直播,共同推动统计公开透明和统计事业发展;南开区统计局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共同开展了开放日及党日活动,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大力宣传和反映了政府统计部门和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宝坻区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放日深度融合,通过讲授统计专题党课、党史知识和统计知识抢答、红色歌曲大合唱、革命诗歌朗诵、统计宣传服务等活动,展现当代统计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时代风貌。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