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11月7日,天津市发布暴雪红色预警,这场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给人们带来祥瑞祝福的同时,也给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8日一上班,市统计局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对局门口、停车场以及南京路北侧鞍山道至万全道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顾天气严寒与地面湿滑,团结协作、井然有序,挥舞着铁锹、除雪铲和扫帚,铲的铲、扫的扫,干得热火朝天,忙得浑身是汗,忙碌的身影形成冰雪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支部书记何明礼、黄瑛、恽菁、王振吉、杨举清、程丽文、朱永强、周璐当先锋、干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苦努力,积雪结冰的湿滑路面恢复了往日模样,受到了行人、群众的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统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过往行人、车辆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

面对此次大雪,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5日局应急办就提前研究积雪清理应对措施,并对大楼外沿、四楼彩钢板进行安全检查。7日下午物业集合17名同志,顶风冒雪,第一时间对局门口、局大院、停车场进行了积雪清理,确保出行安全。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