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在繁华的南京路街头设置宣传展台,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市统计局副局长宋卫东、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统计业务骨干和青年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与法治宣传。市统计局机关办公所在的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者和部分居民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市统计局精心准备了《宪法》《民法典》《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单行本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宪法在身边”宣传折页、天津市“八五”普法规划亮点解读、统计普法宣传口袋书系列等10余种宣传资料。

活动中,宋卫东副局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统计发展的新疆路社区居民代表赠送法律书籍及宣传资料。大家纷纷走向街头向过往群众派发相关法治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期间,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统计业务骨干对群众提出统计相关问题给予专业解答回应,还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工作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宪法、民法典及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推动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统计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倡导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营造了良好法治社会氛围。

同时,本次活动也拉开了12月全市统计普法宣传月的帷幕。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两个重点宣传日,以挂横幅、贴标语、专题讲座、作品展播、法治征文、知识答题、普法宣讲、网络及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努力在全市掀起统计普法宣传活动的新高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