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重大成果,作出历史性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带头学习党史,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各支部深入学、党小组基础学、青年理论学习实践小组结合实践创新学“四级”联学机制,切实抓好全会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理解和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工作,确保全会有关任务部署落到统计工作实处。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创先争优、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克服困难、鼓足干劲、爬坡过坎、再接再厉,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