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3月30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办、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相关要求和我局制定的相关举措,以及近年来我局在青年干部培养方面的一些主要做法。会上,普查中心一级主管孙海杰、工业处三级主管王基伟、网信办四级主任科员张立婷、执法检查大队三级主办李方平、机关党办四级主任科员金倩文、人口处三级主管侯晓璇、综合处三级主管郑皓珺等7名青年干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奔赴津南一线抗击疫情、基层锻炼、统计工作实际、自身成长经历等方面,谈收获、谈体会、谈理想,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统计青年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永不畏惧、迎难而上的党员本色。

会上,褚丽萍同志表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年轻干部要做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她强调,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担当作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统计业务能力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本领。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四是要严守纪律,永葆初心。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固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褚丽萍同志的讲话,语重心长、鼓舞斗志,饱含了对统计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为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积极为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