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4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要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总监,办公室和机关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立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全部实践,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统计体制、监督机制、制度方法,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要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统计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