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向2020年高考考生发出防疫提醒

 

我市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新高考改革后的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7月9日、10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示考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大考中,了解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应提前申领并每日刷新健康码,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如实填写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每日配合报名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作息规律和乐观开朗态度,注意食品卫生,加强营养摄入。赴考途中做好防护,考点门前不聚集,进退考点考场时服从安排。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就座后可不佩戴口罩。

考生考前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曾有中高风险旅居史考生要遵守要求,配合报名单位做好去过高中风险地区,或接触过高危人群和物品的排查工作。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或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的考生,及具有武汉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抵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不如实报告,要承担法律责任。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高考考生,关注疫情防疫专题等官方途径,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理性判断、拒绝谣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