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我们的成长历程  
                               



                               

2000年天津统计信息网主页


                               

2003年天津统计信息网主页

                               

2007年天津统计信息网主页


2015年天津统计信息网主页

 

                                                                                    
                               

       天津市统计局是天津市社会经济信息的主要职能部门,通过遵循《统计法》的规定,依托严谨的统计制度、畅通的统计网络渠道、完善的调查方法和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建立起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源库,以此为基础,向各级领导和管理部门提供决策的依据,向社会各界提供准确、快捷、全面的信息。                                

  在市领导、国家统计局的关心、领导和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天津市统计局充分认识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并为了更好地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于1997年建立了天津统计信息网(简称TSNET),并挂接到国际互联网,同时拥有了自己的域名stats-tj.gov.cn,成为天津市较早在国际互联网上建立网站的政府部门。                                

 天津统计信息网拥有丰富、翔实、快捷的反映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数据信息。作为市政府信息的主体部门,天津市统计局一直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统计信息网的建设就是其中一个主要的组成部分。1997年建成"天津市领导信息服务系统"一期工程;天津统计信息网1998年成为"天津交互网"成员,使统计信息实现了"同城信息,本地交换";2000年成为"天津综合经济信息网"成员;2002年加入了"天津市政府网上办公百项工程";同时天津统计信息网也是"天津政务网"的成员之一。天津统计信息网还与多家信息网络单位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信息、技术互补,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                                

     天津统计信息网以服务社会各界、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实现统计的信息、监督、咨询三大职能。目前网站设有“政务公开”、“经济信息”、“统计工作”、“数据查询”、“统计法制”、“统计监督”、“统计指南”、“民意调查”等主要栏目,内容包含了大量的统计数据、统计分析。同时,为了使公众对统计有更多的了解,还设有“统计知识”、“指标解释”和"统计产品"等辅助性栏目。通过访问天津统计信息网,不仅可以获得权威的第一手统计信息资料,而且还可以了解行政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天津统计信息网与不同国家、不同省市统计信息网一起,构成了统计系统四通八达的计算机网络,可以方便快捷地访问其他统计网站,从中获取不同层次、不同地域和不同时间的统计和经济信息,了解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而为地方经济、科学研究、公众查询提供服务。                                

 近年来,天津统计信息网,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各界的需求,并努力实现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工作公信力的“三个提高”,于2014年完成了网站的整体升级改造,加入数据展示平台等既能为决策部门提供数据依据,又方便社会公众了解天津统计、了解天津发展等栏目板块,内容更加丰富翔实,同时,根据每年的使用情况和热点领域,会对网站进行不断的改进。                                

  辛勤耕耘,累累硕果,天津统计信息网得到了市各级领导和国家统计局的充分肯定。1997年被国家统计局评为网站一等奖;1999年被评为天津信息港工程优秀工程;2004年被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评为优秀网站;2009年在全市政府网站评比中获得特等奖;2011年获得全市政务网“内容更新优秀单位”;2011年在政府系统网站绩效评估评比中获得优秀体验政府网站奖;2013年在全市网站绩效评估中获得优秀政府网站。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