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风反腐

以生命赴使命 精神永励后人

“一片初心为谁红,终无愧,此一生。许党许国,誓言刻心中。”梁有祥同志走了,他的时间,永远停留在了2021年2月19日,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他的一生,如此短暂,他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都献给了挚爱的纪检监察事业,始终牢记使命、尽心竭力,始终知重负重、勇于担当,始终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始终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他是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杰出代表,更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先进楷模,值得每个人敬仰。

忠诚是事业之魂。要向梁有祥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崇高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梁有祥同志曾在一次党支部集体学习时谈到,“对党绝对忠诚,这是咱们纪检监察人的政治基因,坚守最初的心,才能走好最远的路!”他用最平凡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党员对党组织的无限忠诚。定力源于信仰、信仰铸就忠诚,要像梁有祥同志一样,时刻牢记忠诚于党的政治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实干是动力之源。要向梁有祥同志学习,学习他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职业精神,立足岗位、苦练事功、积极主动在岗位上挑重担、当先锋。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梁有祥同志生前,一个月内跑遍近20个乡镇村庄并与100余人谈话取证、45天组织完成7000平方米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布展任务……为了确保每一项工作都高质量完成,他不畏艰难险阻,力求精益求精,把“如果能做到100分,绝不会让它停在99分”发挥到了极致。

朴实是立身之本。要向梁有祥同志学习,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朴能镇浮,静能御躁。一床被子、一个脸盆、一个枕头,加班晚了就在办公室休息;个人荣誉能推就推,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添一点麻烦;朋友圈很小,从不在饭桌上谈及工作……梁有祥同志始终恪守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真正做到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平凡的工作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斯人已逝成千古,精神永存励后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梁有祥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苦练事功、振奋精神、拼搏奋斗,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天津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