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 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评

国家统计局闾海琪所长一行来津检查指导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020年10月18日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如期举行,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闾海琪所长一行来津检查指导,市人社局职称办、市人才考评中心和市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视考点。

考试前一天,闾海琪所长亲自检查了考场布置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及考务培训等。考试当天重点检查了试卷保管、考场秩序、考试纪律、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为做好防疫工作,考务人员严格执行《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设立了备用考室,并配备了医护人员。检查中,闾海琪所长听取了我市2020年全国统计资格考试工作情况汇报,市统计局人事教育处、市人社局职称办及市人才考评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从考试的组织、考务管理和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闾所长对我市统计资格考试的组织工作和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我市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组织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按照全国统考办的要求,经反复沟通,市统计局人事教育处与市人才考评中心达成了委托考务工作协定。按照规定的工作职责,市统计局负责考试组织、考生报名条件的审核等工作,市人才考评中心承担考务工作。

尽管今年发生新冠疫情,全市仍有344名考生报名参加了统计专业高、中、初级资格考试,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