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电视人口覆盖率

指用普通的电视接收机,室外天线在离地面4米高处能在晚上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的人数与全市总人口数之比。

 

广播人口覆盖率

指用普通的收音机在中午能正常收听广播节目的人数与全市总人口数之比。

 

文化事业机构

指从事专业文化工作和为专业文化工作服务的单独核算、独立建制的单位,不包括文化主管部门直属单位举办的其他行业和各部门的业余文化组织。

 

艺术表演团体

指从事戏曲、音乐、舞蹈、杂技等专业艺术表演,有独立账户、实行单独核算的团体。

 

电影放映单位

指具有放映机器设备,固定或不固定的放映场所与专职或兼职的放映技术人员,经文化部门登记批准,经常为一定的观众对象映出电影的机构。包括经批准对外开放进行营业并与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机构分账的专用放映单位或军委系统租片在内。

 

等级运动员人数

指经考核正式批准授予等级运动员称号的人数。分为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一、二、三级运动员和少年级运动员。

 

等级裁判员人数

指经考核正式批准授予等级裁判员称号的人数。分为国际裁判、国家级裁判、一级裁判、二级裁判、三级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