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数据解读】上半年我市新开工项目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区各部门加大对建设项目的促开工工作力度,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快速增长,大项目投资较快增长,为支撑全市投资发挥作用。

新开工项目个数快速增长,制造业项目明显增多。上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项目492个,同比增长44.7%。从规模看,新开工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204个,同比增加16个;1亿元及以上项目131个,同比增加7个。从行业看,新开工制造业项目230个,同比增加73个;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153个,同比增加39个。

新开工项目投资拉动全市增长,大项目贡献突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投资增长22.4%,拉动全市增长2.4个百分点。从规模看,新开工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18.1%,占到了全部新开工项目投资的93.4%;1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17.1%,占89.7%,大项目对投资增长贡献突出。中金武清大数据产业园、静海区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等项目正式开工,有力地支撑了全市投资。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