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数据解读】上半年我市蔬菜产量增长9%

2022年上半年,我市蔬菜产量达到108.15万吨,同比增长9.0%。产量最高的是叶菜类,为33.40万吨,占全市蔬菜产量的30.9%,其次为茄果菜类,为26.48万吨,占比为24.5%。

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市出台多项稳产保供政策,扶持蔬菜生产。年初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鼓励蔬菜种植基地等经营主体扩大速生菜播种面积;同时,农业主管部门协同商务部门,畅通蔬菜销售渠道,加快蔬菜产品流转,各方面扶持政策明显提高了菜农种植叶菜的积极性,全市叶菜产量增长14.7%。此外,我市长期推动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不断加大对种植户的技术帮扶,有力促进了设施农业发展,上半年全市瓜菜类产量增长10.4%,茄果类产量增长4.9%,以上三类蔬菜合计拉动全市蔬菜产量增长6.9个百分点。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