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数据解读】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2022年1-11月份,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重点领域增势良好,新业态发展活跃,企业协同发展。

重点领域发展较快。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2%;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19.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15.5%。

新经济支撑作用突出。1-11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中,新经济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的比重为76.6%,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5.7个百分点。其中,新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的比重为66.5%,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5.1个百分点。

各类企业协同发展。1-11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中,大型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1.3个百分点;中小微型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3.9个百分点。


注1:规模以上服务业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不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0个行业门类。

注2:规模以上服务业中的新经济企业,包括新服务、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新服务是指规模以上服务业中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