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解读】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增长5.5%

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715.38亿元,增长5.5%,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二、三次产业稳步恢复,主要行业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有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经济稳步回升,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15.38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6.62亿元,同比增长4.4%,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0.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32.56亿元,同比增长4.3%,贡献率为25.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456.20亿元,同比增长6.0%,贡献率为74.2%。

二、主要行业生产提速,经济结构逐步优化

一季度,在12条重点产业链的有力带动下,全市工业生产稳步恢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快于去年全年3.9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16.4%;从服务业看,全市服务业同比增长6.0%,比上年全年加快4.3个百分点,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6.1%;消费市场明显回暖,接触性服务业快速回升。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7%,房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现代服务业迅速回暖,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