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解读】一季度我市建筑业生产总体向好

2023年一季度,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稳经济运行33条”,聚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持续巩固经济发展向好势头,全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产值均快速增长。

一、建筑业总产值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全市具有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1%,较2022年全年提高9.0个百分点。

二、房屋建筑业产值带动作用突出

一季度,房屋建筑业产值占建筑业总产值的35.1%,同比增长18.0%,增速较2022年全年提高21.1个百分点,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6.0个百分点;土木工程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7.8%,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4.1个百分点;建筑安装业同比增长13.8%,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1个百分点;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同比下降1.4%。

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产值携手增长

一季度,全市国有企业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9%,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7.8个百分点,延续了2021年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民营企业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1%,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3.2个百分点,扭转了2022年产值持续下滑的趋势,与国有企业携手快速增长。

四、签订合同额增长迅猛

一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金额同比增长31.3%,较2022年全年提高14.0个百分点。其中,上年结转合同额同比增长30.6%,本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3.9%,拉动全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增长6.4个百分点。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