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

【解读】一季度我市农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天津市积极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等各项重点工作,农林牧渔业经济平稳增长,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4.86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3%,实现开门红。

一、蔬菜生产形势良好,播面产量稳步增长

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压实属地责任,加强技术指导,狠抓设施生产,全力做好蔬菜生产各项工作。一季度,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6.74万亩,较上年同期增长4.1%;产量28.77万吨,同比增长5.3%。

二、生猪出栏快速增长,肉蛋奶供应充足

一季度,全市生猪出栏59.66万头,增长17.2%;生猪存栏147.35万头,同比增长3.5%,其中能繁殖的母猪存栏19.38万头,同比增长8.7%。全市肉类产量达到8.00万吨,同比增长14.1%;鸡蛋产量5.20万吨,同比增长12.2%;生牛奶产量13.26万吨,同比增长2.5%。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